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兰州市委对红古支社进行内部监督巡察

来源: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 作者:闫生谦 发布日期:2019-12-04 16:47 点击量:
【字体:
        11月29日,九三学社兰州市委一行五人,对红古支社2019年度全年工作情况及领导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考核巡察并召开会议。考核组由社市委主委谢伟带队,社市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丽霞,社市委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委员王海红,城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翟兆君等五人组成,中共红古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永国列席了会议,社红古支社12名社员参加考核巡察。
         考核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红古支社主委闫生谦作的支社工作年度汇报。闫生谦从支社主委工作、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宣传工作等4个方面对支社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监督委员会根据汇报内容和社市委对支社工作的真实记录档案,按照事先制定的程序,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支社工作进行了现场考评。
        考核结束后,王海红、翟兆君分别对考核结果进行分析,对红古支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考核组一致认为,一年来,红古支社能够按照社市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的大政方针,积极配合社市委开展各项活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社员参政议政意识强,社会服务工作参与度高;希望今后进一步注重质量,树立品牌意识,多开展深度调研,围绕红古发展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议案,提升九三学社在区内的影响力。
        会上,张丽霞还特别介绍了九三学社内部监督巡察机制的产生过程及发展现状等情况,解析了九三学社内部监督制度的基本程序、特点及作用。她强调,开展基层委员会内部监督巡察工作,是民主党派监督巡察工作的创新和突破,具有一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王永国指出,九三学社监督巡察工作务实严谨,气氛和谐融洽,为全区民主党派开展内部监督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希望红古支社能通过此次监督巡察,检视问题,整改提高,继续凝聚力量,充分发挥作用,为红古区的建设建言献策。
        谢伟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红古支社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希望红古支社能够进一步团结社员,注重细节,发挥区域优势,在社市委的领导下,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强化意识,积极创新,争做先锋,双岗建功,当好红古区委区政府的好助手。
        社市委此次考核巡察工作,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对支社及班子成员的各项工作逐一进行量化考核,希望通过内部监督巡察工作,把好组织“入口关”,树立正确的政党意识,使社的组织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并以内部监督为抓手,带动基层支社工作整体上水平;同时,通过内部巡察达到让基层支社亮成绩、找差距、促整改、求进步的效果,促进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发挥职能。
        会后,支社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反思、自查自纠,对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形成了会议纪要。今后,将以问题为导向,即行即改,争取下一年支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