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兰州市委荣获社中央 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 作者:李丹阳 发布日期:2020-09-21 15:25 点击量:
【字体:
        9月16日-19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在青岛召开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近五年全社脱贫攻坚工作,探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问题,讨论下阶段参与乡村振兴的主要工作,并表彰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九三学社兰州市委获得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在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中共兰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社会服务作为强化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的重要途径,积极发挥界别优势,社会服务取得新突破。
        一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益蔓延的严峻形势,及时向全市社员下发了《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共迎春天》的倡议书,倡议社员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社市委率先向社中央王选关怀基金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捐助10000元,分别向所联系街道和帮扶村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牛奶、方便面等食品。广大社员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捐款16.22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45万余元。
        二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帮扶村解决实际困难。近年来,社市委整合资源,成立了富民产业、养殖产业、种植产业、医疗咨询服务、文化艺术等5个组,有重点地进村入户与村民对接。为进一步帮助帮扶村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多次携手爱心社员在帮扶村开展义诊、爱心捐助等活动,为村民捐赠树苗、鸡苗、建筑材料、被褥衣物和慰问金等;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夯实脱贫基础,拓宽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社市委积极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对接旅游开发和村容绿化等事宜,为村上养殖户提供养殖技术及销售服务;每逢春节等重要节日,组织书法家社员为村民书写对联,并鼓励贫困户通过外出打工、种植等改善贫困状况。
        三是各专委会和基层支社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以政策宣传、送文化、送科技为主的各种社会服务活动。近年来,社市委大力开展进社区、进乡镇、进部队、进福利院,组织送春联、送化肥、送墨香、送书籍、送医疗服务、送知识等社会服务活动。借助社区共建,主动将社会服务工作的触角延伸至社区,围绕共建街道、社区的中心工作,发挥人才优势,开展课题调研,积极为街道、社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以社区共建为平台,开展以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法律咨询、环保宣传、社区义诊、文化进社区为主题的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四是创新服务,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及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多次前往街道社区就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调研;认真梳理包抓社区存在的困难,实地查看存在的问题,与街道社区进行工作对接、问题督导和现场指导;组织社内专家开展讲座,进一步提高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的认知度和关注度。
        社会服务是多党合作的重要实践基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实践方式。今后,社兰州市委将继续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创新社会服务方式,努力实现自身优势与群众需求对接,实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社会服务工作朝着科学、有序、务实的方向发展,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