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在重庆社院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基层组织主委提高班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赵惠茹 发布日期:2019-11-27 17:47 点击量:
【字体:
        为了重温历史,继承传统,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做好新时期民主党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11月10日至16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在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基层组织主委提高班。各市级委员会所属基层组织和兰外省直属基层组织的近50名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
        社省委副主委张鸣实在开班式上讲话。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70年前,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共商建国大计,开启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历史新纪元,各民主党派从此坚定走上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崭新政治道路,为民主党派沿着正确方向发展提供了可靠政治保障。重庆市是各民主党派及九三学社的发祥地,希望各位学员来到这里,通过系统地重温历史,提高认识,增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新动能,努力做思想政治坚定的坚定捍卫者,组织坚实的率先推动者,履职有力的自觉践行者,作风优良的模范先行者,制度完善忠实崇尚者,将学习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实效,为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安排紧凑,内容针对性强,采取专题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由重庆社会主义学院、重庆市委党校老师和民建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等组成的授课团队,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视野下的政党协商”“寻根重庆,不忘初心——九三学社在重庆”“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切实履行民主党派职能”“风雨同舟大道行----人民政协发展史”和“丝绸之路经济南向通道建设及甘渝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周公馆、红岩村、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白公馆和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等现场教学点。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学员们的思想认识,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
        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红宁出席开班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