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政协 >

张鸣实副主委参加省政协“全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形势座谈会”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张鸣实 发布日期:2015-06-19 10:30 点击量:
【字体:
     2015月6月2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全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形势座谈会”,冯健身主席、李沛文副主席、石晶秘书长出席会议,邀请了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民进、九三学社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有3项议程,一是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二是座谈发言。三是冯健身主席讲话。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张鸣实副主委参加会议,并代表九三学社作了《当前农牧业新趋势及精准扶贫建议》的发言,发言讲了四个方面内容,1.农业新常态下的对策。2.应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上升为精准扶贫的首位战略举措。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作用大,“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问题很多,“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突破点。3.不断壮大精准扶贫的产业基础。提升金融服务对精准扶贫保障作用,增强劳务经济对精准扶贫促进作用。4.发挥民族教育医疗事业对精准扶贫基础作用。加大少数民族队伍建设的源头建设,多措并举稳定专业技术队伍,大力实施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工程”,出台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优惠支持政策,吸引提高民族地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待遇。冯健身主席在最后总结讲话指出,大家在座谈会反映情况实,抓的问题准,建议切实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