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通知公告 >

2019年度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部门决算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8-21 10:25 点击量:
【字体:
                          目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职能职责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要职责是:1.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各项方针政策。2.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的各项政策、决定和决议。3.制定全省社务工作规划、年度计划。4.组织全省社员实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5.组织全省社员积极开展科技咨询与科技服务。6.组织全省社员的宣传教育和政治思想工作,培养社的各级骨干,团结广大社员及所联系的群众,做好本职工作,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保持社会稳定。7.在中共各级地方党委及基层党组织领导下,做好社的各级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内设5个职能部门,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       
        2、人员编制
        根据省委办发【2002】61号文件,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所属执行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单位1个。
        机关行政编制为17名,实有人数16名;事业编制2名,实有人数1名;退休人员10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具体报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备注: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表八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420.6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73万元、增长2.87%,主要原因是:1、合理使用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的存量资金;2、申请增加了中央财政补助地方民主党派专项经费29万元,主要用于庆祝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社中央在全社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410.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00万元,增长9.02%,主要原因是:1、合理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的存量资金;2、申请增加了中央财政补助地方民主党派专项经费29万元,主要用于庆祝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社中央在全社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0.93万元,占100.00%,年初结转和结余9.73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416.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89万元,增长4.23%,主要原因是:申请增加了中央财政补助地方民主党派专项经费29万元,增加了支出。其中:基本支出416.09万元,占10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20.6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73万元,增长2.87%。主要原因是:1、合理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的存量资金;2、申请增加了中央财政补助地方民主党派专项经费29万元,主要用于庆祝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社中央在全社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6.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89万元,增长4.23%。主要原因是:1、合理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的存量资金;2、申请增加了中央财政补助地方民主党派专项经费29万元,主要用于庆祝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社中央在全社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9.11万元,占86.3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6.31万元,增长14.80%,主要原因是:1、合理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的存量资金;2、申请增加了中央财政补助地方民主党派专项经费29万元,主要用于庆祝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社中央在全社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6.38万元,占6.3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实际支出与预算批复支出无变动,年末新增1人。
        3.卫生健康支出16.55万元,占3.9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实际支出与预算批复支出无变动,年末新增1人。
        4.住房保障支出14.05万元,占3.3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实际支出与预算批复支出无变动,年末新增1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6.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7.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72万元,下降3.43%,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决算科目。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98.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61万元,增长14.14%,主要原因是:本年申请增加了中央财政补助地方民主党派专项经费29万元。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备注: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0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07万元,下降50.0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实施后,严格按规定控制公务用车的管理和使用,压缩了相关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10万元,增长2.01%,主要原因:物价上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主要是用于因公出国参加培训,学习先进经验。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此项预算安排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此项预算安排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此项预算安排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此项预算安排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此项预算安排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4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调研、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16万元,下降39.5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实施后,严格按规定控制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压缩了相关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72万元,增长17.48%,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和开展全省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调研、监督检查工作。
        公务接待费0.2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社中央及其他省、市级委员会到我单位学习调研,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1万元,下降89.25%,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部门压缩本年度一般性支出比例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减少了项目中此项支出的预算安排。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62万元,下降72.8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支出原则,降低支出费用。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33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8.6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61万元,增长14.1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申请增加了中央财政补助地方民主党派专项经费29万元。其中:本年度会议费支出30.4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45万元,增长21.80%,主要原因是:申请增加了中央财政补助地方民主党派专项经费,用于庆祝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年度培训费支出55.2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54万元,增长20.88%,主要原因是:九三学社中央在全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此申请增加了中央财政补助地方民主党派专项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合计3.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现将本部门组织开展绩效评价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1.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共组织对2019年度1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9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其中:主委特别费、培训费、调研费、业务费等1个项目自评结果财政厅反馈意见为“良”,涉及资金99.73万元。(《自评表》详见附件1)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组织对本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预算支出 420.66万元,预算执行率98.91%,自评结果财政厅反馈意见为“良”。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年度项目预算数9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9.73万元,全年实际支出99.73万元,执行率100%。相比预算设定绩效目标,目标实际完成情况良好。
        (二)部门评价情况
        本部门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的方式,组织对部分重点项目和预算单位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绩效评价报告详见附件2)
        1.重点项目评价情况
        共组织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涉及资金 90万元,其中:1项目评价结果财政厅反馈意见为“良”,涉及资金90 万元。
        2.预算单位整体支出评价情况
        共组织对1个预算单位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预算支出 420.66 万元,其中:1预算单位评价结果财政厅反馈意见为“良”,涉及预算支出420.66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一、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三、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