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同心品牌 >

情系革命老区 服务当地群众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3-04-26 11:39 点击量:
【字体:

 

615,社省委社会服务部邀请兰大一院生殖医院副院长胡俊平、主任医师石馨、医师李艳梅、兰州市第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董佩英、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医师杨沁惠及社省委机关干部一行8人,驱车150公里,专程来到会宁县妇幼保健站,开展为期两天的妇女病、儿科普查巡诊活动。

开展医疗专家巡诊活动,是社省委响应中共中央统战部在全国统一战线打造“同心”品牌,深入实施“服务民生同心工程”的具体行动。社省委与会宁县妇幼保健站建立有长期的合作关系,是社省委对口医疗帮扶点,曾经连续多年邀请医疗专家赴会宁开展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义诊活动开始前,会宁县妇幼保健站还在县电视台作了广泛的宣传,使会宁县城及周边乡镇村社的群众对义诊活动的时间、范围等都有所了解,方便群众前来接受检查。

社省委邀请的各位医疗专家都是在结束当天早上的门诊工作后没有休息立即赶赴会宁县的,面对等待接受检查的群众,专家们顾不上休息、不顾疲劳,立即投入到检查中。她们仔细询问每一位患者的病情,认真检查,做出诊断。两天时间共诊治230多人次。在诊疗过程中,各位专家还结合病例,对会宁县妇幼保健站的医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帮助他们提高业务水平。妇幼保健站在此期间悬挂医疗卫生宣传挂图,发放疾病预防和医疗卫生常识宣传资料,以提高当地群众预防疾病的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当地群众对义诊活动交口称赞道:“能在自己家门口接受省城医疗专家的诊疗,不仅让我们减少了前往兰州专程看病的费用,还给我们把原来不愿看的一些小病也及时治疗了。”会宁县妇幼保健站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说,专家的到来,对保健站自身业务水平的提高具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