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虎继红:忠诚履职为人民 甘施大爱做奉献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7-28 15:11 点击量:
【字体:

甘州融媒讯  虎继红,女,张掖市甘州区人,九三学社社员,甘州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虎继红1991年毕业于甘肃中医学院,大学本科学历,医学学士学位,同年7月分配至甘州区人民医院从事临床内科诊疗工作至今。1999年8月担任内一科主任,2014年11月取得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任职资格,2015年2月任甘州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现为甘肃省哮喘联盟成员、张掖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络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连续多年被区医院评为“优秀科主任”“先进工作者”,先后荣获“优秀人大代表”“青年科技创新标兵”“市管拔尖人才”“区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1.jpg

 

精心履职为人民

2016年,虎继红当选张掖市甘州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始终坚持同原选区、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认真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既做好宣传员,向人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使党和政府的正确决策变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又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保护群众切身利益,使各项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人民群众。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广泛听取选民意见,独立或联名其他代表先后提出《加强公立医院财政投入力度,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规范公交运营,提高居民出行感受》《关于改善甘州区人民医院冬季供暖状况的建议》《门诊慢性病报销政策更加灵活的建议》《关于加强对综合性公立医院的投入以提升其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建议》等建议、议案共5件,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件件有了回音和落实,有利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她时刻以人大代表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本职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情周到服务患者和群众,始终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勤恳奉献,廉洁自律,团结协作,乐于助人,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率先垂范,以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良好的职业道德、优良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业务水平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同志,全身心地投入到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中,实实在在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广泛好评。

 

5.jpg

 

坚定理想守初心

虎继红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她一贯以人大代表的标准来严以律己,倡导正气,维护大局,多渠道反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始终注重培养自己的职业道德素养,立足本职岗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医务工作者,在思想上始终本着“患者无小事”的态度,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秉持着“用心看好病”的目标去努力工作,为患者的健康与生命安危及神圣的医学事业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患者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白衣天使”形象,以务实的工作实践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诠释了初心和担当。

 

2.jpg

 

无私奉献施大爱

医疗技术是一种仁术。医疗行业关系千家万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倍受社会关注。她从走进医学这个神圣的殿堂,就下定决心竭尽全力解除患者病痛,从第一天走上工作岗位起,就把自己献给了心爱的医学事业,并以满腔热情全身心投入工作,病房是她家,病人如亲人,无论遇到多大困难,她都坚持走自己的路,始终深爱着自己的工作。她时刻以“救死扶伤”为己任,以“作风正派”为操守,视病人为亲人,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坦诚相见,真情沟通,与患者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更好地为病人服务,许多病人康复后都成了她的知心朋友,让她体会到其他职业难以体会到的满足与自豪。在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她辛勤努力,刻苦钻研,不仅医疗技术迅速提高,更培养了她严谨的治学态度,养成了良好的医德医风。内一科是医院重点专科,是全院病人最多、任务最繁重的科室之一,危重病人多,病情变化快,身心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常常是刚进家门,又要返回病房,没有星期天和节假日。30年来,不管白天黑夜,不管刮风下雨,病情就是命令,她总是随叫随到。去年某天凌晨两点多,正在家中休息的她突然接到急诊电话,有一位病人呼吸困难,呼吸40多次∕每分钟,心率130次∕每分钟,口唇发绀,意识模糊,生命垂危,需要紧急呼吸支持治疗,而这时的她刚刚抢救完一个病人回到家,已经非常疲劳,但接到电话后她毫不犹豫,迅速赶到病房,指导值班医生紧急施救,给病人上呼吸机,待病人生命体征逐渐稳定时,已是拂晓时分,这时她才感到又困又乏,但看到病人的病情在自己的努力下得到了有效控制,心中油然升起一种自豪感。

 

6.jpg

 

精研业务担重任

医疗卫生行业是一个业务性强、技术知识更新很快的行业,为及时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她在不断学习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十分注重临床经验的积累,对临床中遇到的危重、疑难复杂病症,细心观察,潜心研究,广泛查阅资料,经常与同行切磋,力求以最佳方案在最短时间内解除患者病痛。为进一步提升自己知识和技能,她曾到北京红十字朝阳医院呼吸内科进修一年,她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她对“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肺心病、肺栓塞、呼吸衰竭”等病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大量的实际操作,极大地提高了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水平和抢救能力。同时利用业余时间,翻阅了大量国内外医学文献,并多次参加新技术研讨会,向同行学习,及时了解呼吸疾病诊断治疗的新技术、新疗法,写下了大量的读书笔记、操作图案和心得体会。回院后,她迅速将所学的新技术应用于临床工作中,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了保障,有力地促进了区医院医疗技术的进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她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撰写学术论文,开展临床科研工作,先后完成《纳洛酮治疗慢性肺心病呼吸衰竭疗效观察》《肌注支气管炎菌苗加穴位贴药治疗慢支128例疗效观察》《麦滋林对氨基水杨酸联合治疗溃疡性结肠炎32例疗效观察》《两种方法应用特布他林治疗copd急性加重期疗效观察》等10余篇论文,公开发表于国内著名刊物上,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获得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她在精心钻研业务的同时,认真做好传帮带教工作,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勇于创新传帮带教方法,将自己的所学一丝不苟地教给年轻医生,促使他们自觉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并注重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定期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将自己所学无私传授给他们,在为社会输送医学人才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4.jpg

 

敬畏生命筑防线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打破了人们正常幸福的生活,人人谈疫色变,但医务人员却冒着生命危险,用自己内心的温暖和坚强筑起了一道道生死防线,用忘我奉献、恪尽职守地工作,谱写着感人至深、令人动容的一曲曲壮歌。虎继红作为甘州区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副组长、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自2020年 1 月 20 日起,医院每天都要接诊发热等症状、有流行病学史的病人,而和这些病人打交道,要严格按照国家防控指南,发现、识别、鉴别、确诊病例,分别予以隔离、留观或居家观察,这是一项艰巨繁重而又充满危险的工作。她却身先士卒,临危不惊,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医院发热门诊接诊的所有病例逐一进行评估、会诊,确定诊断,指导临床诊疗工作。有使命感的人,自有担当。“面对疫情,我们不仅需要有勇气,更需要科学、理性和专业能力。观察患者每一个微小的病情变化,关爱每一名患者,勇敢与病毒较量。”这是人大代表、副院长虎继红在一次专家会诊时铿锵有力的话语。严谨细致是她的座右铭,每次会诊时她都会查看每一位患者的病历、检查报告、体温变化,仔细对比患者胸部CT的变化情况,对病情变化和疗效不佳的患者,积极查找原因,及时指导医护人员调整治疗方案,只要患者和科室需要,随时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作为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还承担着全区新冠肺炎和疑似病人医疗救治、病例会诊、培训指导、人员调配等工作。面对一个前所未知的病毒,一切都像摸着石头过河,但却不能有半点纰漏,她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可想而知。为了认识这个新的病毒,她查阅冠状病毒文献资料近千篇,不断研究每一版新冠肺炎诊疗指南,笔记做了满满一大本。同时,她要求救治专家组成员都要认真学习诊疗方案,不断提高诊疗能力。2月5日,医院接收一位有密切接触史且有发热症状的患者,住院两天治疗效果不明显,这牵动着她的心。她多次组织医疗专家组进行会诊,调整治疗方案,连续进行三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后才稍稍放心。晚上11点她又到隔离病房查看病人,最终从CT检查结果和症状表现排除了新冠肺炎,专家组的人无不佩服她坚持不懈、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

爱默生曾说:“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生这个职业就永远备受崇拜。”斯言信矣。健康所系,生命相托。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救死扶伤,这是她毕生之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