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聚焦两会I听听九三社员代表委员怎么说(三)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1-17 16:15 点击量:
【字体:
省两会召开,我社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01  乔及森

完全赞同三个报告。三点建议:一是甘肃工业强省要继续加大高端制造产业链的闭环工程;二是科技强省要注重行业协会与学会的力量,注重工业物联网的建设;三是人才强省要做好科技政策的落实、创业平台建设和人文关怀。
 

02  赵录学

胡书记的讲话及任省长、欧阳主席、陈青副主席的报告都客观务实、主题突出、导向鲜明,使人备受鼓舞、令人振奋,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充满信心和希望。
建议:一是持续加大基础建设特别是交通项目建设力度,为我省能源产业、乡村振兴、强工业、强县域经济做好配套、夯实基础,为我省经济社会的腾飞奠定基础。二是加大地企合作,吸引企业等社会资本投资我省基础建设,加快基础建设步伐,减少政府财政压力。三是加强企业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促进信息共享、技术共享,加快加大科技转化效果。
作为政协委员,我将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履职尽责的首要任务,学习新理论、新理念、新政策、新知识,向各位领导、委员学习,向身边先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立足本质工作,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在基础建设、生态保护、乡村振兴领域围绕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难点、焦点问题及人民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深入调研,采用“解剖麻雀”的工作方法分析研究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