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活动 >

3月31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月协商座谈会,冯健身主席、冉万祥常委及部长、马世忠副省长、黄选平副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赵峰 发布日期:2015-06-19 10:48 点击量:
【字体:
   
      
   
    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是党的民族工作和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组织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要求省级各民主党派开展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问题调研。3月16日至20日,社省委副主委张鸣实带领相关人员,赴甘南州和临夏州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甘南州合作市、卓尼县,临夏州临夏市、康乐县,与地州、市、县的组织部、统战部、人社局、民宗局、教育局、卫计局和科技局等有关部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了解和掌握我省地方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张鸣实针对少数民干部培养使用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二是创新培养机制,建立健全少数民族干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加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和针对性。三是注重实践锻炼,提高综合素质。着力突出“六个一”,少数民族干部在一线锻炼,潜力在一线挖掘,经历在一线丰富,经验在一线积累,作风在一线锻造,品质在一线磨砺。四是改进选拔方式,开发人力资源。五是加强少数民族技术干部队伍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透明、动态的后备干部队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