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中央地方合作 >

加强九地合作 促进产业发展

来源:未知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13-04-26 10:54 点击量:
【字体:
       春回大地千山秀,日照神州百业兴。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在天水市果树研究所挂牌成立了。这是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第一个专家工作站,是我省“九地合作”的又一个典范,也是社省委践行“同心”思想、服务社会的又一举措。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社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叶勇、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教授董元华等一行7人专程受邀来到天水果树研究所参加了挂牌成立仪式。
       在果树研究所,王金茹副部长代表社中央对天水市委统战部、市林业局、果树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工作站的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专家工作站成立以后,要充分利用好社内人才智力优势,把产学研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适合天水市情的发展道路,为天水林果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社省委秘书长万代红代表社省委致辞。她指出,专家工作站成立以后,社省委将适时邀请更多的专家来天水考察参观,开展培训,传经送宝,不断促进天水经济社会的发展,让天水的花儿更艳,果实更甜。
       中共天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安定文代表天水市委市政府对社中央及社江苏省委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希望今后能够借助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这个平台,不断提升天水林果产业的科技水平,促进天水林果业的快速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向天水市林业局局长王学锋授予了“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标牌。授牌仪式结束之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生物与生化研究室主任董元华教授、李建刚博士与天水市果树所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如土地盐渍化、肥料利用率低、残存严重、重茬严重、果园病虫害多等,耐心给予解答。当天下午,董教授还在果树所为全市林果业技术人员举办了题为《土壤健康与绿色施肥技术》的讲座,并深入果园,实地进行指导,受到了技术人员的热烈欢迎。

 

       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是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搭建的又一个新平台。借此平台,社省委将充分发挥社内人才智力优势,邀请更多省内外专家开展技术培训,进行经验交流,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专家组一行还参观了天水市航天育种基地和高新农业示范区。
                                                                                    (朱建文)

上一篇:社中央社会服务部调研组赴天水调研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