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社省委组织医疗专家赴卓尼县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2-07-04 00:00 点击量:
【字体:

“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以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依托社内人才优势,多次前往“联村联户”的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藏巴哇乡新埠村开展各项帮扶活动。612日曾组织医疗专家赴藏巴哇乡开展了为期2天的医疗义诊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应卓尼县卫生局、县妇联和县妇幼保健站的邀请,627-30日,社省委再次组织兰大一院妇科主医师郭夫心、兰州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主医师史立岭、兰州市第二医院儿科主医师董佩英等医疗专家,驱车350多公里,专程赴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妇幼保健站开展医疗义诊活动。在卓尼县妇幼保健站,闻讯前来检查的群众挤满了办公室和楼道,面对大量等待接受检查的群众,专家们顾不上休息、不顾疲劳,忍受着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立即投入到检查中。她们认真询问每一位患者的病情,仔细检查,做出诊断,忙碌到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就连吃饭的时间都还在为当地群众做检查。两天的时间里,妇科、乳腺科和儿科共检查近700人次。在诊疗过程中,各位专家还结合病例,对卓尼县妇幼保健站的医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帮助他们提高业务水平。同时还发放了上万份的疾病预防和医疗卫生常识宣传资料,以提高当地群众预防疾病的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开展医疗专家义诊活动,是社省委响应中共中央统战部在全国统一战线打造“同心”品牌,深入实施“服务民生同心工程”的具体行动,也是社省委积极响应中共甘肃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程所做的又一惠民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