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清明祭英烈 铸魂强根基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4-04-01 15:45 点击量:
【字体:

铸魂祭英烈活动.jpg

   家国又清明,鲜花敬英烈。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29日,九三学社兰州市城关八支社、十二支社,七里河三支社、五支社、七支社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和兰州市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铸魂祭英烈”活动,各支社负责人和骨干社员2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仪态庄严,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依次瞻仰纪念碑。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兰州战纪念馆“西北大决战”展厅,聆听红色故事,参与“铸魂·祭英烈”主题签名活动。大家驻足观看纪念馆里的每块展板,历史图片和实物陈列,认真倾听和学习中国共产党不凡而辉煌的历史和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伴随着讲解员深情的讲述,大家深刻体会到那些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英雄们不仅仅是书本上可歌可泣的故事主角,当他们的一言一行,一物一文如此真实地展现在眼前时,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位社员,纷纷感叹革命岁月的曲折艰辛与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英雄因崇高而不朽,精神因传承而闪耀。通过此次活动,让在场每位社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九三学社光荣传统,发挥党派优势,凝聚党派力量,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为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多党合作的道路上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