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机构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机构 >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关于成立参政议政专家库的决定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06-28 17:11 点击量:
【字体:
    为适应参政议政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我社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更好的发挥我社成员智力密集、界别分布广泛的优势和特点,形成以中高级职称为主、在专业领域有一定建树的专家队伍,社省委决定成立参政议政专家库。
    一、专家库条件:热爱九三学社、热心社务工作;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在本行业和专业领域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以在职成员为主。
    二、管理办法:专家库规模拟定在100-150人左右,每个界别20-30人左右各市委会和基层组织按参政党理论、经济(工业、农业、经济、服务业)、文教卫生、社会管理、生态环境建设等五个结构对所属成员进行推荐,社省委在推荐的基础上,优化结构,竞争入库,进行分类建档并实行动态管理。
    三、工作机制:每个界别设主任1人,副主任2人。根据社省委调研内容,牵头开展调研,召开会议,研究工作,布置任务,研究落实社省委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平时定期组织成员开展活动;召开专题座谈会,根据当前工作需要组织开展调研。研究成果纳入社务工作考核内容,对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四、工作职责:(1)承担社省委开展调研工作;(2)承担对以社省委名义提交的调研报告、提案和大会发言等材料进行论证;(3)协助社省委做好参政议政规划,重大问题咨询。

上一篇: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特约研究员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