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经验交流 >

创新活动形式 激发组织活力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7-25 10:30 点击量:
【字体:

    近年来,九三学社肃州区委员会克服基层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内容枯燥、缺乏吸引力等问题,采取五个结合,极大了丰富了活动内容,激发了组织活力。
    一是丰富学习内容与成员履职相结合。在平时的组织学习中,注重学习与了解肃州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举措,让成员及时了解我区中心工作,把组织学习当做成员重要的知情渠道,为成员履行职能提供信息保障。
    二是基层组织生活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在开展组织活动的过程中,着重引导、教育成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组织成员为所在单位中心工作提出质量较高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整体作用,提高党派组织的影响力。
    三是开展专题活动与参政议政相结合。围绕参政党职能,在广大社员中开展“一人一议”活动,动员全体社员围绕我区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社区委会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奠定基础。
    四是发挥自身优势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社区委会根据党派成员的分布特点及自身业务专长,组织社员开展了“科学爱眼、健康成长”科普讲座、“爱老敬老”、“爱心捐助”、“医疗专题讲座”等专题社会服务活动,激发了广大社员参与社务活动的积极性,有效扩大了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
    五是关心社员生活与社务工作相结合。社区委会利用重大节日及纪念日,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座谈、联谊、慰问、观摩等活动,注重发扬我社优良传统,定期看望老社员,慰问生活困难和生病社员。让党派成员充分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从而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