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刘鹏江参加白银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并发言

来源: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 作者:樊晓银 发布日期:2024-03-27 17:37 点击量:
【字体:

信息29:通报会场照片.jpg

3月25日下午,中共白银市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中共白银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白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董兆生作情况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刘鹏江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廉同进,努力做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支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要强化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推进内部监督和监察监督有效衔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充分履职尽责,聚焦市委部署的目标任务,积极参政议政,做优民主监督,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

刘鹏江就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全面统筹抓好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我市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有机融合,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构建清廉社会生态。二是持续强化民生领域工作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微腐败”等专项整治,要让党中央对困难群体的关怀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户到人。三是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提高精准把握执纪标准和运用政策能力,树立干事创业容错免责的鲜明导向。(樊晓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