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薛琴参加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并发言

来源: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 作者:何涛 发布日期:2024-03-28 10:29 点击量:
【字体:

0a8567115fbbc1e6aafbd5a8439610b.jpg

3月27日,张掖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中共张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于永梅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张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景国诚通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主委薛琴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202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及省委、市委工作重点,找准履职的结合点、切入点,引导广大党外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以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薛琴表示,社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发挥特色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努力做加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参与者、支持者、推动者。进一步以党为师,从严从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多措并举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管理监督制度化。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过紧日子要求,彰显九三学社良好形象。薛琴就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运用典型案例和反面教材,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守底线、知敬畏,存戒心。二是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探索完善负面清单,健全完善制度规定,营造支持大胆干、大胆闯,支持改革、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为基层减负。加大对基层形式主义典型问题的监督和查处力度,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问题整改通知书等形式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切实将基层干部从过多过滥的文字材料和报表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上。

社市委副主委李福、翟玉邦、成喜平,秘书长何涛参加会议。(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