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2023年九三学社肃州区委员会各项工作成绩斐然

来源:九三学社肃州区委员会 作者:李丹 发布日期:2024-04-10 10:49 点击量:
【字体:

   2023年,九三学社肃州区委员会认真践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为抓手,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派凝聚力影响力显著提升。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筑牢多党合作思想基础。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学习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的专题辅导。组织班子成员及骨干社员积极参加社市委、区政协组织的各类培训讲座、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活动,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制定完善《全委会会议制度》《区委会参政议政制度》《组织生活制度》《新社员发展制度》等9项规章制度。建立并落实主委、副主委分管工作责任制,细化分管工作内容及职责,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尽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社章》要求,严把入口关,培养2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入社积极分子。

   三是积极建言资政,切实发挥职能。配合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完成“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政党协商课题调研和“肃州区草畜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成立调研小组,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及能力建设”及“全区民营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专题调研,完成调研报告2篇。开展“一人一议”活动,动员社员提交提案,全年征集社员提案28件,经修改后,报送社酒泉市委会8件,提交区政协14件。副主委李发林《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提案》被酒泉市政协表彰为“2023年度优秀提案”。

   四是发挥社员优势,社会服务亮点纷呈。在“酒泉九三科技讲堂”中,社员常生明做了题为《中医结合针刀手法技术及颈椎病防治》的学术交流;在清水镇举办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专题讲座”;开展“九三学社专家科普行”活动,退休社员柴治国作了题为《肺炎、新冠肺炎、脑梗塞及脑出血的影像学诊断》的专题医学讲座。社员刘文峰赴清水镇中心卫生院屯升分院开展义诊及教学查房。组织开展“爱心助老”社会服务活动,针对老年人的身心特点和重点,就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疾病的防治开展健康宣教、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服务活动。

   回顾2023年,不仅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更是一种鞭策。2024年,我们将整装出发,奋力前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综合能力、增强工作实效,在新的一年里努力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