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组织开展法院庭审旁听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 作者:陈万斌 发布日期:2024-04-11 17:16 点击量:
【字体:

信息31:九三学社市委会组织开展庭审旁听活动.jpg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4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联合九三学社白银区支社,组织部分社员赴白银区人民法院,开展以“旁听庭审促普法,以案释法鸣警钟”为主题的庭审旁听活动。

   大家现场旁听了一起挪用资金案,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郝某利用担任某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便利,挪用单位公款,应以挪用资金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合议庭紧紧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犯罪事实和证据进行了法庭调查,并在法庭辩论环节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被告人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本案将在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信息31:庭审旁听现场.jpg

   整场庭审过程严谨、程序流畅,旁听人员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公正和法庭的威严。被告人因一时贪欲贪念,闯红线踩底线,从党员干部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这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违法乱纪的严重后果和惨痛教训。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庭审,对职务犯罪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将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意识,不踩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同时,希望白银区人民法院坚持以案为鉴,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