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参加“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开辟产业发展新赛道”专题调研

来源: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 作者:樊晓银 发布日期:2024-04-12 15:44 点击量:
【字体:

信息32:调研现场照片.jpg

   4月9日,白银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贾晓荣带领调研组在靖远县、平川区和白银区开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开辟产业发展新赛道”专题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秘书长樊晓银参加。

   贾晓荣一行先后深入靖远县电商物流配送中心、靖远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平川区物流基地、白银区颐高数字产业园区及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产业数字化、数字政府、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樊晓银针对数字经济可行性发展路径提出了持续完善优化数字基础设施、不断优化数字化工农业布局、提升服务业的整体数字化水平、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要素培养体系等建议。

   贾晓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企业,集中多方资源,优化扶持政策,实施梯次培育力度,推动一批企业新建入统、小升规、规上市,做大做强企业规模;要强化系统思维与平台支撑,加快推进数字化产业园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数字产业对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重视数字赋能,紧盯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项目、数字化生产大项目和未来产业项目等数字经济重大项目,全力推进传统企业技术改造,加快数字医疗、数字教育等一批项目建设,促进数字经济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